曹國榮老師 推介 1 2

書籍名稱:《香港樹木》

出 版 社:市政局刊物

書籍來源:學校圖書館

 

這也是一本還可以的書,這也是一本由前市政局出版的書。雖然市政局已經不再存在了,但書中記載的知識仍是有用的。這本書取名為「香港樹木」,故名思義,這也是一本談論香港本土植物的書,讀來真使人倍感親切。書中對香港會出現的樹木作了有系統的、詳細的介紹,不單包括了它們的中文名及學名,還有分類資料和型態的描述。雖然在深入程度及樣本涵蓋范圍方面未臻完善,但作為一本以普羅大眾為對像的書,它還算是可以的。

由於這本書是以普羅大眾為對象,故不單合修讀理科的同,文科的同學也可借看。在資訊科技發達的今天,有關資料在網上可多得很,但在過往的日子,如果一般群眾希望對身伴四周的樹木有多一點的認識,這是他們一般可找到的、僅有的,數本書之一啊。

書籍名稱:《香港海藻》

    者:韓國章  李國仁

出 版 社:市政局刊物

索 書 號:379.5/4460

書籍來源:校圖書館

這是一本還可以的書,這是一本由前市政局出版的書。雖然市政局已經不再存在了,但書中記載的知識仍是有用的。這本書出版於一九八三年,說來已是二十多年前之久。而本書取名為「香港海藻」,故名思義,這是一本談論香港本土會出現的海藻的書,不是美國的,也不是英國的,故讀來使人倍感親切。書中對香港會出現的藻類作了有系統的、詳細的介紹,不單包括了它們的中文名及學名,還有分類資料和型態的描述。雖然在深入程度及樣本涵蓋范圍方面未臻完善,但作為一本以普羅大眾為對像的書,它還算是可以的。

由於這本書是以普羅大眾為對象,故不單合修讀理科的同,文科的同學也不妨借看。但如對有關課題甚有興趣,或用作更認真的用途,則宜往找專門的參考資料為佳。

 

 

 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