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蓮娣老師 推介 1 2

書籍名稱:《中學生奧林匹克知識讀本》

    者: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組織委員會

出 版 社:北京出版社

索 書 號:528.983/5722

書籍來源:本校圖書館

隨著2008年奧運會步近,中學生奧林匹克知識讀本是一本值得推介的書籍。它的內容豐富,文句淺白,非常適合初中同學閱讀。內容細說到古代奧運會的由來、現代奧運會的誕生、奧運標誌的用意、五環的意思、經典奧運選手的介紹、新科技如何協助選手突破極限,以至中國如何去籌備2008年一個綠色的奧運會,當中還鼓勵人們應保持積極的生活方式。作者更希望能藉此書招募一批富責任感、具創新能力、良好溝通技巧及合作精神的青少年能當2008年的奧運志願者,協助北京辦好奧運。

希望同學能細閱此說,把握好此難得的機會,北望神州,栛助祖國於世人中留下精彩、完美的奧運塲面。

書籍名稱:《我是劉翔》

    者:劉翔

出 版 社:上海三聯書店

索 書 號:528.94/7297

書籍來源:本校圖書館

 

時代記錄人物,人物改變歴史,今次的主角是劉翔。

劉翔─一位具自信、孝順,性格率直、樂觀、積極、思想成熟的21歲年輕人,於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時間平了世界110米欄的紀錄,取得金牌,與此同時他改寫了世人的觀感,証明了亞洲人也有能力取下110米欗的金牌,劉翔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呢?如果你對他感興趣的話,我是劉翔一書必定能滿足你的好奇心,此書由劉翔本人撰寫,書中回顧了劉翔的成長道路,解說了他的名字由來,怎樣跟體育結緣,原來他開始時並不是被挑選作跨欗運動員,而是練習跳高的,其中還解說了他為什麼錯過錯出体校,而於成長路上他又怎樣跟名師孫海平相遇,然後跨欗技術日漸成熟,漸露鋒芒,在此其間哪些人曾他的目標/假想敵,從中給予他推動力,最後還給他趕過呢?而在雅典奧運110米欗比賽時,他的心路歷程是怎樣?成名之後為他與家人帶來了什麼影响呢?

這一切都會在書中給予你滿意的答案,2004奧運之後,劉翔的目標是什麼?你對他又有什麼期望呢?

經過閱讀此書後,你會發覺他是一位藉得時下年輕人學習的對象,不要錯過這本書啊!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