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美儀老師 推介 1 2

書籍名稱:《跟着麥當勞旅行》

作    者:

出 版 社:

索 書 號:CRS1937

書籍來源:校圖書館

 

「麥當勞」這名字令你想到什麼?令人唾涎郤又高脂高卡的快餐食物?好玩得意的玩具?還是紅髮白臉的麥當勞叔叔?

對於我,它令我想起旅行,因為每次旅行除了收集當地的旅遊地圖外,我一定會到當地的麥當勞。原來不同地方的麥當勞有不同的特色。它會根據當地獨有的飲食習慣及文化,作出改動。因此,透過麥當勞,我可以窺視各地的文化差異。

「跟着麥當勞旅行」這本書便是介紹了世界各地的麥當勞及其文化特色。例如,印度人不吃牛肉,所以當地的漢堡是由雞肉、羊肉或魚肉製成。還有,日本有豆腐漢堡,波士頓有龍蝦漢堡,長洲佛誕期間售賣的脆香素菇包……等。

看過這本書,一定能讓你增加了解各地的文化及生活特色,還有,很想吃盡天下間的麥當勞!

書籍名稱:《極峰探祕》

作    者:阿尼達、加奈利

出 版 社:如何

索 書 號:351.5/5084

書籍來源:本校圖書館

 

在科技不發達的時代,人類對高山多懷有敬畏的心理。因此,高山峻嶺有許多民間的宗教信仰和傳說。隨著科技的進步,人類開始對高山有較深一層的認識,亦開始重視高山地區的環境與發展,聯合國更將2002年訂為「世界高山年」。

或許我們少有機會踏上登頂之路,但閱讀此書便可以跟隨作者的腳步揭開世界高峰的神秘面紗;認識絶頂上的動植物生態、氣候、環境及有趣的傳說故事。

作者的文筆幽默,描繪生動有趣。書中內容包括:山和冰河的形成、世界著名的高山檔案、山頂嚴酷的氣候環境、高山上的動植物生態、高山和雪地裡的求生之道,以及有趣的高山傳說,如喜馬拉雅雪人、洛磯山大腳等等。

雖然香港沒有山峰可登,但相信你讀完《極峰探祕》一書後,下次悠遊山林之間時,必然會有一番不同的體會。

返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