余蓓芝老師 推介 1 2

書籍名稱: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

    者:羅勃特.T.清崎

出 版 社:高寶國際

索 書 號:563/2440

書籍來源:本校圖書館

作者在童年時候分別觀察兩位爸爸的理財方法,一為他自己的爸爸(窮爸爸)及他好同學的爸爸(富爸爸)。

他分別觀察2人對金錢的態度及身體力行,選擇被金錢操控或是去操控金錢的經過。

本書早兩年前曾經風行一時。其實書中很多情形我們也會遇過,不過作者以生動文筆寫出吸引讀者。總括而言,本書值得一看,但不要期望這是一本令你讀完可以致富的書。

書籍名稱:《當年2003》

作    者:林行止

出 版 社:天地圖書

索 書 號:712.7/4422

書籍來源:本校圖書館

二零零三年是多事的一年。香港受沙士影響,經濟大幅下滑,之後在種種措施振奮下亦迅速恢復。國際方面,美國亦差不多在沙士期間出兵伊拉克,令國際局勢一度緊張。

作者對香港及世界大事或日常生活作分析,在理論依據却不過份嚴肅,本書是他在報章評論的輯錄,亦有很多是當時政治、經濟的分析。現在再讀當時文章,發現變化很大。

 

返回